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我们一起去商量(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29 09:13:39

3月27日,济南市政协人资环委与农工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商量”专题——“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第二次现场商量正式开启。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主持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德山、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华文俊及农工党省委“推动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组再次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跟随段青英主委实地察看赵树堂中医馆精标药房、名老中医工作室,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宏济堂固体制剂厂等现场,在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与委员、专家、市直部门与企业代表共同进行了现场商量。
在“商量”现场,力诺集团总裁、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高元坤、山东百味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彦伟、赵树堂中医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国等就济南中医药国际科技城规划建设、中医药品抗击疫情发挥的作用,建立完善我市中医药管理体系、加强政策资金扶植、加强培育一批中医药领军企业、完善中医药产业链、鼓励中医药产业升级、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建立专项基金培养中医药人才等纷纷发表意见。
随后,刘德山副主委等委员专家们就加快济南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大力扶持本地中医药龙头企业、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务实商量。
段青英主委对企业家和专家们的意见给与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我省中医药发展面临难得机遇期,济南作为中医药文化最重要的发祥地之一重任在肩。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关键的一环就是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科学定位,强化规划引领,落实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主打产业、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既要打造擦亮“宏济堂”“赵树堂”“百味堂”等中医药老字号品牌,又要创新发展引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元素,推动济南、山东成为中医药守正创新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