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我们一起去商量(三)——专访全国名中医王新陆教授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30 10:51:14

3月28日上午,根据济南市政协人资环委与农工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商量”专题——“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安排,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商量工作组到山东省中医院,专访本专题商量顾问、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原主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全国名中医王新陆教授。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德山、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等参加活动。
围绕山东2019年成功举办中医药科学大会带来的积极效应、中医药介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和中医药传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农工党山东省委新老两位主委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商量”。作为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中医药专家组组长,王新陆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医药介入疫情防控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就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促进中医药的发展和推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医药普及宣传,坚持医疗并重、发挥中西医结合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健康体系等内容,畅谈了一系列深刻见解。
段青英主委指出,中医药发展的前进途径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关键是人才梯队建设。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中医药全程介入、科学施治,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世界防治新冠肺炎开出了“中国处方”,贡献了中国力量。商量专题也要以此为契机,为党和政府发展中医药提供有分量的“精准”答卷。
人民政协报、大众日报、联合日报、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