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调研组调研济南市康复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时间:2018-05-18 17:04: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部署要求,做好今年农工党山东省委重点调研课题,5月17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率农工党省、市联合调研组到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就我市康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陪同调研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康复中心儿童康复幼儿园、残疾人辅助器具展厅和假肢矫形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沈永强介绍了济南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情况及辅助器具发展情况。随后双方针对济南市康复行业发展规划、主要政策、辅助器具发展现状、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及康复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段青英主委对济南市残联多年来围绕康复产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济南市残联在工作中所体现出的创新理念表示赞赏。指出:济南市残疾联立足济南市现状,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到残疾人事业中,将创新发展和创新理念时时处处体现在康复工作中;针对残疾儿童开发教育教学教材,实现早预防、早干预、早康复,不仅是造福孩子和家庭的大事,作为好的经验与措施对课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也有很大帮助;针对康复产业提升,特别是在辅助器具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破解课题研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启发很大。下一步,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将围绕这一重点课题深入调研,在培育新机制、提升健康发展新动能方面多下工夫,依托界别特色优势,为助力和推动山东省、济南市康复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