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我们一起去商量(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4-13 14:00:18

4月10日,春雨尽情挥洒,英姿焕发的平阴大地恣意呼吸着春天的浓郁气息,仿佛在汲取着中医药文化这一传承久远、历久弥新的盛大甘霖。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济南市政协人资环委与农工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商量”专题调研组与平阴阿胶、平阴玫瑰相约,共话中药材传承守正。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福胶集团、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禾宝中药材基地,同时围绕主题与当地政府、企业等开展了现场商量。
平阴县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平阴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介入疫情防控、以及县域“互联网+智慧中医”医共体试点建设、阿胶生产、玫瑰花新品开发、道地中草药种植等相关情况。农工党省委中医药传承创新课题组专家韩涛、靳光乾等就政企联合发展山东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大平阴阿胶、玫瑰等大健康功能产品的创新研发力度,以及拓宽校企合作等话题现场把脉支招,同与会人员开展了精准商量。
段青英主委对平阴县在中药材传承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平阴县是福牌阿胶、平阴玫瑰两大药食名片,也是著名的中药材产区,药材地道,驰名神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既能造就和发挥一流生态优势,又能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影响力。要高标准规划道地药材基地建设,引导资源要素向道地产区汇集,推动产品和产业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要大力扶持本地中医药产业龙头,推进中医药产业信息化建设,形成中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创建国际中医药特色示范区,推动中医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和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