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我们一起去商量(七)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4-15 15:05:34

4月14日下午,根据济南市政协人资环委与农工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商量”专题——“唱响扁鹊故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安排,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到济南市中医院开展现场商量。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德山、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高血压专科病房、中药标本室等现场。在市中医医院会议室,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医药工作情况、医院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的有关工作及相关意见建议,援鄂医护人员介绍了在支援湖北治疗新冠肺炎时中医药发挥的独特作用。
刘德山等调研组专家、委员就如何加快我市中医医院发展,提升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质量,推广中医药院内制剂大规模应用,加快我市中医药医养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中医药特色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务实商量。
段青英主委向市中医援鄂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济南市中医医院在抗疫期间和中医药传承发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医药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中医院作为中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重任,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尊重中医药发展规律、体现中医药特色、发挥好中医药优势。要在优势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疗法、做大特色院内制剂、灸疗推拿康复等方面积极创新发展,努力提高中医药疗效和人民满意度,实现中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以中医药预防、养生、保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医疗康养综合体,为加快打造医疗康养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为济南市打造成全国一流中医药特色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