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建言谋发展,履职尽责展风采——滨州市农工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两会”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20-05-28 14:25:02

5月23日至26日,滨州市“两会”胜利召开,会议期间,滨州市农工党员中的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守大会纪律,围绕“七强之路”和“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积极参政议政,为助推滨州“强起来”精准建言,为助力百姓“富起来”温暖发声,为建设“富强滨州”献计出力。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联系滨州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实际,纷纷直抒己见,表达诤言良策。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农工党滨州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1件,大会发言3件,个人提案近40件。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科教文卫体、民生改善和生态滨州建设等方面,并被滨州电视台、滨州日报、鲁中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参加了七个党派联组讨论。讨论中,农工党滨州市委副主委高玉君做了《强力营造全生命周期的富强滨州》的发言,提出“连接中海与徒骇河、开发徒骇河滨城至沾化段,实现水活滨州”的发展规划,为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提出前瞻性、建设性建议,受到高度关注。
农工党滨州市委秘书长李淑艳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加快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  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的大会口头发言;陈明委员和韩梅海委员分别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孙翠玲提出的《对秦台河实施精准治理 改善沿岸生态环境质量》、韩梅海委员提出的《挖掘滨州黄河文化资源  建设黄河文化名城》、陈明委员提出的《促进五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和李明月委员提出的《建议加快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被滨州日报“两会好声音”专栏报道;孙翠玲、盖东滨、高三阳、付建芳等委员提出的多份提案还被鲁中晨报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滨州电视台和鲁中晨报记者还分别就参加两会以及会前集中观摩活动对高三阳、陈明委员进行了采访,委员们表示,观摩活动收获良多,对滨州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