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滨州市委联合开展现代高效农业产业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7-15 16:39:02

关于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的课题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的省政协2020年专题调研课题之一。7月14日,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赴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关于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的调研活动。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滨州市委主委刘凤,农工党滨州市委秘书长李淑艳,滨州市农业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成员参观了中裕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和年产20万吨智能化营养挂面生产线车间,详细了解了中裕从“一粒精麦”到创出“民族品质”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中,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对策、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转型高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经验等方面的内容。调研组专家成员就中裕育种、订单农业、新能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王军副主委对中裕食品依靠科技和人才打造小麦全产业链,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中裕为百姓生活筑牢“食安堤坝”,守住“舌尖安全”,以“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的中裕方案,在三产融合、智慧升级、品质提升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了滨州力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中裕发展的典型经验,把富有中裕特色的更多好办法、好想法、好点子吸纳到报告中,努力提出管用有用能用的对策建议,实现“兴农”“富农”的根本目的,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