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动专题调研 同心共话参政履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7-24 16:07:21

为推动各级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民主监督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结合2020年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的省政协专题调研,7月21日-23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赴临沂开展专题调研及参政履职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任兴业,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静,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兰山区政协副主席、兰山区科技局副局长王观利,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福香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21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联合农工党临沂市委召开了参政履职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委参政议政部同志就结合各自专业优势找准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及信息写作技巧做了深入讲解,围绕省市开展联合调研、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贵州省大方县脱贫攻坚、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等具体工作进行督促落实,为实现互惠共赢探讨搭建更好的平台。1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纷纷发言,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向选题。党员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激发起参政议政的浓厚热情。王军副主委提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对参政党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珍视党员身份,注重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竭尽所能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22日,调研组到鲁南制药集团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了鲁南制药中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了解鲁南制药集团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副总经理李宝杰结合当前医药行业政策及形势,对企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建议进行了重点汇报。王军副主委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集团发展的典型经验,把富有鲁南特色的更多好办法、好想法、好点子吸纳到报告中,提出管用有用能用的对策建议,为推动特色优势中药产业发展,加快中药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中医药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调研组一行赴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推荐单位洪福医药有限公司、云商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王军副主委在调研中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调研,将承担的省政协专题调研与推动各级组织参政履职活动有效结合,不断创新形式和思路,充分调动了市级组织和党员的履职积极性。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