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带队赴烟台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及参政履职沙龙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8-14 10:43:43

8月10日-12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一行赴烟台开展疾控机构改革民主监督和参政履职开展调研。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烟台市委主委李京波,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卫宁及莱州市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1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疾控机构改革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与烟台市疾控中心、芝罘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烟台市县两级疾控机构的现状,疾控工作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围绕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政府考核机制、改革工作运行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探讨。
1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莱州市金仓街道办事处西尹家村举行,王军副主委、胡卫宁副部长共同为基地揭牌。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莱州市西尹家村是全省第六家“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也是胶东地区第一家示范基地。要充分利用好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发挥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西尹家村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着力打造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12日,农工党烟台市委举办参政履职沙龙,农工党烟台市委各支部主委、骨干党员共28人参加活动。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分别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社会服务重点打造品牌活动、提案及调研工作。与会党员结合岗位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山东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拟定题目和撰写思路。王军副主委对农工党烟台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发挥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重要平台,我们要以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敏锐度、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岗位及专业优势,珍惜党员身份,围绕党委政府新任务新要求,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推动参政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农工党员企业山东鸿承矿业有限公司,并就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工作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