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市委开展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情况监督调研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20-09-27 16:18:38

近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滨州市委主委刘凤带队就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情况进行监督调研。农工党滨州市委副主委孙翠玲、市委委员盖东滨、秘书长李淑艳及党员专家参加调研。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海水库和滨州北控西海水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西海水库水源地基础设施、水质监测工程、水质水量情况,初步了解了水源水质保护和防治措施实施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e盏茶事”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对滨州市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情况的汇报,就水源水质保护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在监测信息共享、引黄渠道防护、水库水体生态平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刘凤对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力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饮用水源水质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水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强化风险预警监控及应急处理能力,强化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水源水质保护。调研组将对本次调研情况形成报告,为我市水源水质保护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助力供水水质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