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10-15 15:34:24

2020年10月14日,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议政建言工作,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参政智库专家和专业领域党员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及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们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十四五”期间如创新驱动、三农工作、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海洋强省建设等关键领域,结合自身专业,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就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全域高质量发展,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专业性、针对性的建议。
王军副主委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锤炼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用高质量调研成果、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紧紧抓住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提出实事求是的金点子、切实可行的好对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贡献农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