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营带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0-11-05 11:02:38

根据日照市政协年度协商工作安排暨日照市各民主党派主委领衔调研计划,11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带队对日照市“完善文物保护机制、加强地下文物资源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协商。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市委副主委惠旻,市政协有关委室、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岚山区政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苏家村遗址、两城遗址,岚山区尧王城遗址、岚山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遗址考古挖掘、学术研究、遗址保护、遗址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并在岚山区文化中心举行了座谈会。市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农工党日照市委及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
林玉营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地下文物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结合外出学习、实地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玉营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遗产保护、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文物保护的意识;要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强化文物执法执纪,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有序推进文保单位“四有”工作;要加大工作创新,在主题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文物价值传播体系、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有新突破,推进文物资源的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