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0-11-05 11:16:21

11月4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队赴济南市环境研究院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翠荣,济南市环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庄涛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座谈中,庄涛院长等同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济南市环境研究院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及工作打算。
段青英表示,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行动的意见》,农工党济南市委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调研工作列入市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济南市环境研究院按环境要素开展环境管理服务和环保技术咨询业务,多次承接国家、省、市水和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标准编制、修订,开展水和生态污染防治政策研究及科研工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可以提供很多专业技术支持和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生态保护是为了更高质量的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者相辅相成,本次调研获取大量的一手资料,对我们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对我们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很有帮助。
段青英指出,农工党多年来一直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议资政、持续发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为济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围绕这一战略努力建言献策,这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更加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华文俊、秘书长林霞、正处级领导干部刘国华及参政议政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