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带队赴山东省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1-15 15:30:55

1月14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赴山东省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理事长、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会长、山东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吉涛及联合会有关人员参加,农工党党员、山东客属工商联谊会会长林伟能主持座谈会。
于吉涛理事长介绍了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有关情况。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由“6+1”共同体联合水发集团、众森集团、中国建研院、济南大学程新教授等环保产业上下游企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科学家共同培育,在相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带动六家驻鲁省级异地商会万余家民营企业,以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通道、畅通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的方式,深入探索“1+30+N”的“生态环境产业模式”双创体系建设。李开彬副总就共同体的批复、发展目标及路径、具体落实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王军副主委对共同体的建设背景、目标、规划布局以及“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模式给予认可,指出,生态环境领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之一,党内聚集了一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农工党山东省委长期致力于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丽山东建设履职建言。通过座谈,探讨寻求合作路径,为共同推动山东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