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找问题 培训补短板——王军赴济宁开展参政履职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3-22 11:17:55

为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一行三人赴济宁开展参政履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衍安、副部长张洪军会见调研组一行。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总支委员、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等共有17名党员参加了座谈。张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中,农工党济宁总支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邢军简要汇报了济宁总支参政履职工作开展情况。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部同志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方法、报送渠道及要求,并结合案例对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和写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对省委调研及提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为七个求突破建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党员代表就参政议政工作中的感悟体会以及信息撰写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碰撞出许多可以深入调研撰写的信息点。
王军对济宁总参政议政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总支党员参政议政意愿和热情给予充肯定。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珍视党员身份,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立足岗位,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努力打造精品,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