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课题申报暨为七个求突破建言研讨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4-23 11:56:33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助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积极响应省政协开展“为七个求突破建言”活动要求,力争以高质量参政履职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农工党山东省委于4月21至22日在威海召开课题申报暨“为七个求突破建言”研讨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市(工、筹)委、部分省直基层组织、省委专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共2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金光会见王军副主委一行,副部长刘炳刚、农工党威海筹委主委李光华陪同参观学习。
会上,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围绕省委提供的调研课题参考,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2021年承担的调研课题及目前开展情况,并就会前提交的建言信息进行发言讨论。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提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许多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及建议。在交流中大家相互借鉴学习,谈经验讲体会,提问题解疑惑,碰撞出更多的信息点,激发起履职建言的积极性。
22日,参会人员一行参观学习了3被国务院评为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和独具威海特色的达威直播电商基地,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大家对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数字经济园区、直播电商等方面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
王军在讲话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研讨会旨在调动全省之力,形成一批优质的调研成果,围绕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指明的七条突破路径,提出好建议、汇聚正能量。同时提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做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到学习要实、作风要实、履职要实。以实干苦干的为民情怀,发扬三牛精神,为实现我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