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山带队赴淄博调研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5-17 12:05:51

为了积极应对山东省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5月15日至16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刘德山带队赴淄博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山东省卫健委医养健康处副处长韩继平,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等陪同调研活动。
专家座谈会上,淄博荣德医院院长傅义,淄博兰雁医院院长李海英,淄博华仁中医院院长耿秀风,山东悦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秀芝,围绕积极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调研组观摩了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该院是由淄博化建医院投资兴建的以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将医疗、养老、康复、护理相结合,是具有专业“医养康护”特色的医疗机构,院长王光发对医院特色、经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刘德山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可能会成为社会发展的“绊脚石”,积极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运营,更需要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拧成一股绳,大力推进社区养老社会化服务建设,探索适合本地养老的新模式,建立起社区养老服务管理平台。社区养老以家庭养老为主,落实社会化服务项目,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要求。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满足老年人乐享生活、追求生活的需要,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就探索出了一条很好的路子,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