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赴省药监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1-06-02 14:46:16

近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调研组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推动国家区域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分中心设立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副局长任绍彦主持调研座谈会。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主任肖杰、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玉强参加调研。
任绍彦对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多年来对山东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的持续关注表示感谢,重点围绕分中心成立对推动山东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介绍了有关情况。肖杰重点介绍了分中心的发展目标、路径以及具体申请工作进度。随后,大家围绕区域辐射、业务涵盖、省市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王军对省药监局持之以恒推动分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充分发挥医药大省的独特优势,在我省设立分中心,对于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吸引和服务一批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促进药品与医疗器械加快创新发展,提高医药产业整体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将持续加强与省药监局的合作,积极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主界别优势,不断拓宽参政渠道,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为打造黄河流域国家区域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协调体系,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