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市级组织参政履职工作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7-07 09:28:18

7月5日—7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青岛举办市级组织参政履职工作培训班。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秘书长付军出席开班仪式,青岛社会主义学院周晓春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李玉海致欢迎词。
王军副主委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核心职能、第一要务,也是衡量民主党派地位和作用、自身素质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准。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衡量党派工作水平和党员参政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是政治职能的延伸,是提高成员社会责任感和组织程度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希望大家乘着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契机,以党为师,以史为镜,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参政履职。
培训班上,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熊凤、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徐阳分别作参政议政工作和议政建言信息专题讲座,并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国家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付军秘书长在结业讲话上要求,各市委会要高度重视履职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将履职能力建设与“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要注重培养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过硬的参政履职骨干队伍,做好履职人才全周期管理。营造能履职、善履职、爱履职的浓厚氛围。三是珍视政治身份,焕发履职热情。实现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相互贯通与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