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凤宏来鲁开展专题调研并出席医卫委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7-20 15:25:11

7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率领调研组到山东青岛开展“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专题调研,并出席农工党中央医卫委2021年上半年全体委员会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原主委王新陆,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副主委赵起良,副主委、青岛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陪同活动。
7月15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医药卫生专委会在青岛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医卫委主任顾晋代表医卫委作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第一副主任任国胜主持会议。
曲凤宏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医卫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农工党中央工作部署。作为中央最大的专委会,中央医卫委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充分利用中央各建言咨政平台,找准路径,提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助力中央各项工作。
段青英在讲话中表示,农工党中央来鲁举办专委会会议并开展课题调研是对山东的关心和厚爱,山东省委会将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专委会的运作模式,开展好本省的专委会工作,同时发挥界别优势和地方特点,上下联动,积极参与中央的课题调研,广泛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山东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水平。
7月15日下午,在调研座谈会上,曲凤宏、段青英听取了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妇女儿童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思达心脏医院等单位情况介绍,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主持会议。26名中央医卫委委员,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参政议政部、山东省委会、青岛市委会、山东省医卫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