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带队赴东营、滨州开展联合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7-23 15:12:47

7月21日至23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率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就“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赴东营、滨州开展调研。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滨州市委会主委刘凤,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金锋,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沈彦明分别陪同调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农工党省委会有关同志,民革、民盟、农工党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东营、滨州召开座谈会。会上,两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七部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大家围绕黄河生态修复及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滨州秦皇河湿地公园、黄河楼等地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黄河三角洲湿地修复工程、互花米草治理项目、滨州皇河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王军副主委对两市党委、政府给予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相关部门在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为山东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年初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要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求突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努力将山东打造成黄河流域绿色生态大廊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助力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建设,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协调下,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围绕“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开展联合监督调研。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发挥联合优势,扎实开展调研,系统梳理素材,精准提出建议,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