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五省市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调研线上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8-26 15:31:04

根据农工党中央2021年重点调研工作要求,由京、津、冀、鲁、辽五省、市委会联合开展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调研。8月18日,农工党五省市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课题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经顺波、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苑秀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毅斋主持会议。
会上,五省市分别介绍了前期调研的工作情况:包括环渤海海域的基本状况和海域资源分布情况,各地针对近海海域污染防控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确定的四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在近海海域污染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主要做法和探索的经验及建议等。专题调研组专家围绕各自调研报告的提纲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各自完成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专题调研的经验,探讨了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持续关注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曾实地调研青岛、烟台等环渤海湾、胶州湾的近海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情况,并就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提交调研报告,希望通过此次五省、市联合调研为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下一阶段农工党五省、市委会将就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计划9月份在天津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