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主党派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赴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开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1-09-10 15:01:04

9月6日至1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率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就“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赴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开展调研。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会主委黄秀玲,中共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中共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副部长、台办主任郭慧,农工党菏泽市委会秘书长包立强,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洪军,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刘卫东,农工党泰安市委会主委徐坤,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杨达,农工党聊城工委会主委、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及县委有关领导同志分别陪同调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农工党省委会有关同志,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四市召开座谈会。会上,王军副主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的背景、意义及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各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住建局、财政局、黄河河务局等相关部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落实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对策等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规划顶层设计、争取政策支持、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打造地域特色的绿色生态大廊道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更多详实素材。
为了解黄河流域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具体开展情况,调研组赴实地就黄河滩区迁建和产业发展情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湿地净化工程、生态隔离带建设等开展相关调研。
调研活动中,王军副主委对各地党委、政府给予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和绿色生态大廊道目前所呈现出的崭新面貌,充分展示了各地各部门对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并为之做出了巨大努力。他提出,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课题紧扣时代命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资源联合优势,助力山东落实好国家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调研组要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认真梳理分析,提炼出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反映出共性的问题困难,确保提出精准有效的建议对策,为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见实效做出各党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