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报告撰稿人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10-30 10:46:00

2021年6月以来,在省委统战部协调组织下,各民主党派围绕“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开展联合民主监督工作,形成了报告初稿。10月29日,民主党派省委联合民主监督报告撰稿人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参加座谈,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一处、各民主党派省委联合民主监督报告撰稿人及农工党省市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座谈会。
段青英主委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联合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她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年的联合民主监督选题精准,恰逢其时,同时更要与时俱进,做出水平。调研组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找准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深刻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四项重大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把握五项重大任务深入挖掘、精准建议。在初稿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深耕细作,最终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
农工党员、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授、环境生态所所长刘建就报告初稿框架结构进行了介绍,各民主党派专家从优化落实规划设计、破解关键难题、重点生态保障工程等具体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指导,为联合民主监督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调研组成员将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完善提高,以高质量的监督报告践行落实“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