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召开参政履职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1-11-10 15:25:06

为提高对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参政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有参政履职热情和能力的党员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推动农工党全省参政履职工作不断走深走实,11月1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履职工作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军,各省直基层组织、省委各专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及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共37人参加。
会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分别介绍了调研和提案、社会服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对省两会提案和信息工作进行动员征集。与会者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信息素材和深入思考,表示将认真按照《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参政履职考核工作办法》,进一步做好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健全联络报送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有制度可循。
王军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核心职能、第一要务,也是衡量民主党派地位和作用、自身素质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准,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理论、学历史、学时政,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参政履职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各省直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要全面负责,带头履职。同时注重发现和培养人才,加强履职人才队伍建设,让真正能履职、善履职、爱履职的党员不断充实到省委会参政履职骨干队伍中。立足岗位优势,焕发参政热情,实现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相互贯通与促进,发挥参政履职在提升自我、实现终身学习、推动自身工作方面的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