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主委带队赴山东省能源局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1-12-21 16:28:20

为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谋篇布局提出科学性、前瞻性建议,12月21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带队赴山东省能源局调研座谈。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付军,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董勇,省能源局各有关处室及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首先介绍了全省能源工作情况,围绕全省能源现状、2021年具体工作开展、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省能源局各处室结合部门职责,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新能源消纳、储能设施建设、新能源技术创新、装备产业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围绕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双碳”目标、做好全省能源工作展开细致交流和深入探讨。
段青英主委对山东省能源局给予农工党省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山东是重要的能源生产省份,也是能源消费大省。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我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供应保障能力等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科学参考,在积极助推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强省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