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就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开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会  时间:2022-08-05 12:51:45

8月4日上午,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委会主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刘传勇带队就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开展调研,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于玲参加活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玉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高振海,农工党市委会秘书长汪鹏,中共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范立振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托育机构庆龄汇美托育中心(经四路万达店)、庆龄汇美(国际)幼儿园和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区、中心院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考察了儿童保健科、康复科,健康管理中心、NICU新生儿5G远程探视和早教中心,全面了解了高危儿门诊婴幼儿照护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文英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普惠托育服务工作,山东汇美合正教育集团副总裁、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蔡晓姗介绍了本机构托育服务情况和我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传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全力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积极推动各部门加强对托育行业的政策支持,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切实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