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推进情况调研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会  时间:2022-08-29 14:36:06

8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会主委惠旻带队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市委会秘书长陈德,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成慧及部分党员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宗光,日照盐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学,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家增,日照盐粮集团副总经理潘金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东港区南湖三村市农资直营店013号店(日照坤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湖中心店),调研直营店管理、农资直营销售等工作情况;到日照盐粮集团调研全市农资直营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和“惠万家”系统运转情况。在盐粮集团,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盐粮集团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消费氛围。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抓住机遇,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强化专项整治、协同联动,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资源头监管得到加强,农产品检测力度得到进一步强化,农业综合执法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守护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农产品。下一步,农工党日照市委将继续关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发挥党派优势,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