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2-09-16 14:45:28

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结合农工党中央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线上培训要求,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于9月5至7日举办了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市委会副主委李玉海、陈诗本、秘书长赫旭参加培训班,30多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和机关参政议政处参加学习。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封闭式管理。线上,学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央社院、全国政协信息局、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地方党派机关参政议政处、党派成员优秀代表等不同层次、不同部门领导和教授的授课,授课内容从统战工作条例和政协工作条例等理论,到如何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等实操;从三明医改等健康中国建设到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的美丽中国建设,给学员们提供了丰富、全面、针对性强的知识大餐。线下,市委会邀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副主委、青岛大学张旭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体会。张旭从自身参与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出发,详细梳理了参政议政的工作内容,结合实例讲解了参政议政课题研究方法,与学员现场互动并答疑解惑。
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参政议政沙龙,党员们面对面畅谈对参政议政的认识和体会,结合自己的专业,讨论当前社会民生热点和发现的短板、痛点。
李玉海要求大家学以致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生命线,自觉提升参政议政意识;要提升调研能力,始终坚持“不调研不建言”,准确把握参政议政工作方向;要强化精品意识,体现专业优势,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谏言资政切实担当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