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到威海开展推进高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威海市委会  时间:2022-10-25 11:28:18

10月23日,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卢俊等一行四人到威海开展推进高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农工党威海市委会主委徐伟、副主委初晓艺,威高控股党委副书记于虎振等陪同调研。农工党威海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参观了威高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威高集团的成长历程、发展理念和产品结构,重点参观了骨科材料、手术机器人、可吸收心脏支架等展厅;听取了威高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卡脖子”技术难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等情况的介绍,并就深化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打造创新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卢俊强调,强化高端医疗器械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亟待破解的问题,要充分调研,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的优势,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调研成果,把金点子转化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助推发展的大引擎,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推动整个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