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暨菏泽市委第27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仪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5-11-17 14:29:42  编辑:

11月10日上午,由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办,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农工党菏泽市委、菏泽市卫计委承办,菏泽市中医院、力诺制药集团协办的第27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中医院启动,本届活动主题为“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健康”。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军,中共菏泽市委常委、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桂松,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参加本次活动。
王军秘书长首先向参加会议的人员介绍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来源和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药品价格、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开展本次活动,有利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也是联合国倡导的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菏泽是革命老区,在抗战时期涌现出了大量英雄模范人物,为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在菏泽举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向菏泽开发区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曹县韩集镇卫生院和郓城县武安卫生院等三家单位共捐赠了价值121680元的药品。黄秀玲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致力于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多年来,农工党员的医药专家多次为社区、敬老院等群众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受益群众达数万人,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启动仪式的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界优势,促进全民健康,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开发区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