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山东省委  时间:2015-11-17 14:35:13  编辑:

2015年11月1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王新陆主委作重要讲话,指出要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做好农工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将民主党派职能完善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新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的新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在新一轮的组织换届和政治交接中,把提高五种能力作为核心内容,努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参政党。二、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农工党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把“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重点,务实展开调研,完善制度保障。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我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编制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等凝聚广泛共识、发挥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常会精神,统筹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是我们当前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围绕传播“一带一路”战略理念,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围绕我党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等课题开展调研,形成成果。努力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助推器”和“放大器”。要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和组织发展工作。结合换届和活动经费管理,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工程,完善基层组织考核办法。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活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做好人才存量和人才增量工作,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要切实提升我党参政议政的科学化水平。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做好重点调研工作和提案工作,持续开展好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敲响强音、敲准重音、敲好长音。凝智聚力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巩固“和谐山东、健康山东、美丽山东”三个品牌,不断增加新内涵,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的新亮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研究部署、统筹安排工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2015年的工作任务,推进农工党全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