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总支联合开展“世界帕金森日”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源:济南市委  时间:2016-04-12 09:42:54  编辑:

每年的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据统计,全球有一半以上的帕金森病人在中国,随着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也逐渐变高,为了宣传帕金森病知识,关爱中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农工党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总支部委员会来到历下区山大路吉美乐小区联合开展了“世界帕金森日”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自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传染病医院、中心医院的内、外、妇、儿、中医科、口腔科的10余位专家为2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咨询,为中老年人免费号脉、测量血压,并且向居民宣传预防帕金森病知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农工党员所在企业国泰大药房提供了过期药品回收、花茶免费品尝、亚健康检测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活动中,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老年病,党员专家建议:“平时要高度重视这些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不断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同时应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吃粗纤维食物,对预防帕金森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的就医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得到了医疗诊治和健康咨询,同时也增强了中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农工党员专家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