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莱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16-04-12 09:45:57  编辑:

4月6日至8日,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在莱州市召开。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军、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烟台市委原主委张维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烟台市委秘书长贺业赤、莱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成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山东鸿铖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铭同志主持,山东鸿铖矿业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维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农工党烟台市委的基本情况,对企业家联谊会在莱州开展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企业家积极参与活动,建言献策,同时,借助自身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社会和本党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王军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农工党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企业家的政治优势和经济实力,创造性的开展好联谊会工作,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联谊会换届事宜,讨论了章程修订、联谊会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会费缴纳暂行办法修订、有关人事事项、精准扶贫和赴省外学习交流事宜,并通报了联谊会第一届的经费使用情况。
在本次会议上,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做《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企业家的选择》讲座,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探讨了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企业如何创新供给满足市场需求,对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家的机遇进行了指导。同时,还邀请了著名文化教育学者、台湾孔子学院特聘教授、和谐中国网总编辑、《弟子规》现代修订的传播者、和谐书画院院长李耀君做了《如何用传统文化管理企业员工》讲座,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