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泰安市岱岳区支部积极开展“同心义诊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泰安市委  时间:2016-04-21 14:11:41  编辑:

4月15日,农工党泰安市岱岳区支部组织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赴泰安市下港镇上里村开展了“同心义诊健康扶贫”活动,为边远山区群众送医送健康。
下港镇上里村位于下港乡驻地东7公里,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为省级贫困村。为了给山区村民提供便利和全面的诊疗服务,农工党泰安市岱岳区支部组织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内科、外科、儿科、眼科、五官科、中医、胸透、血压、心电图等10余个医疗专业共13名临床一线专家,带去心电图诊疗仪、x射线拍片仪等大型医疗仪器设备,为该村300余位村民提供了免费诊疗、疾病咨询服务。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位患者的病情,仔细地听诊,耐心向病人解释病情,提出了各项治疗建议,认真开出医疗病方,并细心地为每位村民测量血压,为心脏病患者进行了心电图测量,开展了胸透拍片服务等,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听说有义诊活动,村民们纷纷赶来,其中有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老人,有坐轮椅、身患重残的残疾人,还有怀抱婴儿的妇女,村民们如同看见了亲人般,向医生们诉说着病情。排队等待看病的人们满脸期待,拿到药单、诊疗结束的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满意而归。
村民们对农工党岱岳区支部组织的“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称赞不已,一位老人激动地说:“由于地处山区,平时出去看病不方便,这次有这么多好医生来到家门口为我们看病,咱们农工党这么细心、周到,真的很高兴、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