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111”,让基层工作动起来——农工党青岛市委召开七届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7-06-09 10:07:20  编辑:

2111—“每年召开至少两次工作会议、每年提交至少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每月提交至少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每年开展至少一次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这是在6月7日农工党青岛市委召开的七届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副主委薄涛对各基层组织和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工作要求。
在这个要求的指导下,农工党青岛市委新成立的四个工作委员会按照“计划、总结、管理、协调、奖励”的十字工作职责,带领九个专业委员会、三十一个基层支部将汇聚党员力量,发挥界别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做好各项工作,既保证数量,更保证质量;既突出规范性,更突出创新性,让基层组织的工作动起来,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履行职责的主线,重点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理论研究、活动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为党员履职尽责、个人成长和岗位发展搭建平台、开拓空间。通过专委会活动的开展培养人才、彰显作为、树立形象,全面提高市委各项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效能。
作为参政党,自身功能的完善要靠调动全党力量共同完成。成立专委会,是农工党青岛市委在履职实践中一种有效的组织形式。可以打破条块分割的局限,在农工党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在工作委员会的带领下,将履职尽责的各项任务直接交由专委会具体承办,委员岗位不变,组织隶属不变,但却丰富完善了参政党的职能。专委会与各基层组织可以有效互动,延伸并扩大了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同时,还可以搭建培养人才、锻炼党员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拓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途径。形成一个纵横交织的合作网:即工作委员会与专业委员会结合、专业委员会与基层组织联合、专业委员会与专业委员会联动、基层组织与基层组织互动。这种纵横合作逐步形成网络,可以使研究成果、活动成果不断发展深入,为党员履职尽责、个人成长和岗位发展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农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赵起良、薄涛,秘书长尹成方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邀请了中韩青年创客基地负责人、民盟山东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市北区工委副主委王可锋为委员们带来了题为《社情民意的思维与分享》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