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开展医联体情况调研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17-10-09 10:47:33  编辑:

9月28日上午,农工党日照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肖丽,农工党日照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骨科主任孔庆迎,农工党五莲支部委员、五莲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王万宗,日照市卫计委干部和专家一行5人到日照市市北经济开发区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五莲县卫计委领导、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运营情况,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医院门诊、远程诊断系统、国医堂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等,并进行了座谈。卫计委领导详细介绍了医联体的发展历程及日照市医联体运行进展、亮点、成效、需协调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及政策方面建议。市人民医院崔维刚副院长从健全运行机制、建立人才柔性机制、信息化纵贯医疗和延伸服务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医院医联体工作举措和成效,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六条可行性建议。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井西伟副院长就本单位医联体及分级诊疗工作的成效、不足作了介绍。大家就如何进一步依托医联体平台,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肖丽委员充分肯定了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在医联体建设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扎实成效,建议下一步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和梳理,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切实让医联体建设惠及于民,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安全、高效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