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2017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7-10-18 15:14:24  编辑:

 
2017年10月16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中华文化学院山东研修基地举办2017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开班式,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做专题辅导报告。省直78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希望新党员,一要正确把握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好政治关;二要深入学习农工党的历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要做到行动上入党,入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为农工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多做贡献。四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培训班集体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章》,集体观看了《中国农工党党史》教育片,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制度,学习了农工党先烈们走过的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农工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农工党党员要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将以培训班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本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秘书长付军作总结讲话,进一步从统一战线的历史形成、内容、民主党派的地位、职能以及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提高五种能力等进行了解读,让全体学员对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有了更清晰的、更条理的认识。省委宣传部部长吕莹莹、参政议政部部长于玲分别就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向党员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办公室主任王建廷出席结业式,组织部部长孙文彬主持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