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青岛市委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7-10-19 09:34:28  编辑:

 
10月17日,农工党青岛市委医药卫生专业委员会和人口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参加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尹成方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专委会成立的相关材料,提出专委会要按照农工党青岛市委“2111”工作部署,发挥专业特点,做好各项工作。
副主委薄涛指出,成立专委会,是农工党青岛市委在履职实践中一种有效的组织形式,打破条块分割的局限,各项任务直接交由专委会具体承办,丰富完善了参政党的职能,延伸并扩大了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同时,还可以搭建培养人才、锻炼党员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方面,为了提升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农工党青岛市委举行了多次培训,各专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多提交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
在社会服务方面,医药卫生专委会是农工党青岛市委的主要界别,要组织界别特色鲜明的活动,如开展“大专家义诊”、“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并通过建立“农工党健康促进基金”、设立“农工党健康促进员”等方式,建立社会服务长效机制,提高农工党的社会形象。人口资源环境界别是农工党发挥优势的重要途径,专委会在工作中要注重界别内党员的发展,提高人才后备力量,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组织有影响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