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7-10-19 17:51:41  编辑:

 
10月19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省委主委段青英、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王军,副主委刘德山,秘书长付军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段青英、吕善勇、王军、刘德山、付军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是指引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段青英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的履行职责,也是对我们参政党的殷切希望,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段青英强调,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等,充分发挥农工党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为我省“走在前列”和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