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子江入选2017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  时间:2018-01-04 14:47:15  编辑:

 
2017年末,在生物探索组织的年度评选活动中,经过为期3周数万人参与的网站和微信公开评选,农工党中央常委、山东省委副主委陈子江因开发出阻断线粒体疾病遗传的新方法,入选为2017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年度人物。入选的其他九人为贺林、施一公、乔杰、汪建、张锋、卢煜明、俞德超、杨璐菡、顾臻。
陈子江副主委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2017年,陈子江教授课题组经过不断攻关,研发出有效阻断线粒体疾病遗传的新方法。新方法避免了细胞骨架抑制剂的应用,获得的重构胚胎可清除致病线粒体(约99.5%),有效阻断了线粒体疾病的遗传。相关研究成果于2017年5月发表在CellResearch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