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学习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4-28 13:00:31  编辑: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4月23-27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学习班。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农工党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田野、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
吕善勇副主委在开班式讲话上指出,这次培训是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具体行动,也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九三学社江干基层委党员活动室
这次培训安排了《“八八战略”与浙江发展》、《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专题讲座,“学习红船精神、永远跟共产党走”、九三学社江干基层委党员活动室建设、杭州市新经济新产业发展等实地教学活动。
通过学习,学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和多党合作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和把握,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学习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了民主党派基层建设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加强自身建设的认识和做好党派工作的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大的作为谱写农工党事业新篇章。
 
来自各市级组织、直基层组织的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及省委机关干部共46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