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8-15 18:16:29  编辑:

为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和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要求,8月15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在《求是》杂志上的刊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主委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吕善勇、王军、宣世英、刘德山,秘书长付军,省委常委、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统战部的文章是我们做好农工党当前各项工作的指南。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借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这个平台,把“三学一讲”活动轰轰烈烈开展起来,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宣传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来,统一到农工党中央要求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努力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水平;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提升工作本领,不断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领导和干好各项工作的水平。
段青英强调,省委和各市委会都要坚持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以致用,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与农工党省委、各市委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