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赴大方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及博爱家园项目监督工作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8-27 14:19:12  编辑:

2018年8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一行赴大方县对口帮扶乡镇马场镇和对瓢井镇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开展前期调研。大方县人大副主任刘丰俊等陪同调研。大方县卫计局、红十字会、马场镇、瓢井镇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8月22日,监督组一行赴绿塘乡丰产一村参观了大方县第一批“博爱家园”项目,并对瓢井镇三合村、中寨村 “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王军指出,“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是农工党、中国红十字总会参与大方县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和载体,农工党山东省委作为项目监督方将履行职责,以民主监督的方式,切实加强项目的动态监管,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同时要求瓢井镇要积极向第一批项目实施乡镇“取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结合三合村、中寨村产业规划和需求等进行项目设计,做好项目资金管理,加强项目资金审计,建立健全资金风险管控体系,严格按预算和计划来使用资金。
8月23日,调研组一行赴马场镇考察了马场镇卫生院、马场中学、养牛场、辣椒种植基地等,并召开了对口帮扶马场镇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马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初步拟定在师资力量、医护人员培训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计划。座谈中,王军表示农工党山东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和农工党中央及全国各省级组织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会议精神,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对口帮扶马场镇各项工作,全面助力马场镇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