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同心助学”工程大方行 全面提升大方教育软实力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8-27 14:22:51  编辑:

 
2018年8月22日-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和农工党中央及全国各省级组织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会议精神。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一行赴大方县开展“同心助学”工程大方行活动。大方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劲松、大方县教育局局长胡珺等大方县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师资培训班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李长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房晓鸣、济南市天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张海霞、菏泽市奇圣集团总经理、汽车维修工专家评选员侯志坚等专家,精心组织了教师心理健康的调适与发展、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对策、国学教育、远程教育等课程,专题培训了大方县入职五年以上教师、各学校骨干教师、职业学校教师、中小学校长、教育局干部职工等共计540余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帮扶成果,创新帮扶方式,8月24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召开了农工党山东省委赴大方县“同心助学”工程行动座谈会,就教育帮扶项目与大方县教育局、大方县人社局、对口监督乡镇瓢井镇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联合农工党济南市委、农工党菏泽市委、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菏泽奇圣集团同大方县教育局签署了提升大方县教育软实力意向书以及提升大方县职业教育软实力意向书。
农工党山东省委将持续开展“同心助学”工程大方行活动,组织相关帮扶单位进一步对接大方县教育帮扶需求,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项目,全面提升大方县教育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