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就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能力开展课题调研和帮扶活动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8-08-30 17:18:23  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德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8月22日上午,德州市副市长、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商怀君带领医疗卫生领域骨干党员十余人赴武城县,就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能力相关课题开展调研。
在农工党德州市健康教育基地暨农工党德州市人民医院支部医疗帮扶基地——武城县四女寺镇乡镇卫生院,调研组就当地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基层医务人员配备、培养情况等进行摸底,并与县、乡镇卫生局领导同志就解决基层医务人员能力不足、基层医疗技术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短板、工作中医务人员还有哪些需求等问题开展了座谈。随后,调研组来到山东史蒂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德州市医疗卫生企业发展情况,就医企融合发展,带动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能力等课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解决基层医务人员能力不足、基层医疗技术存在短板等问题,28日,农工党德州市人民医院支部赴武城县四女寺镇乡镇卫生院开展技术帮扶。活动中,来自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妇科、儿科等科室的带头人和专家,就规范化诊疗、基层医疗卫生等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帮扶,并就下步乡镇卫生院学科建设和优化发展等提供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农工党德州市委将继续关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建设,努力破解基层医务人员能力难题,为德州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医务人员能力提升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