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课题调研组赴市卫计委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8-09-03 16:16:11  编辑:

为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要求,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8月31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孙蓉带领“坚持中西医并重、助力济南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课题调研组一行10人,赴济南市卫计委调研。济南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米宽庆主持调研座谈会,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济南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韩秀香、济南市中医院院长聂志广、历下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文、历城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韩会强、历城区中医院院长韩会萍等关于济南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基层中医院现状及问题、助推医疗康养名城方面的情况汇报和对策建议,调研组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孙蓉副主委对济南市卫计委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康养名城建设,在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指出,“要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上实现新突破。”这为济南医疗康养名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济南市中医药事业有很好的历史沉淀,拥有一批省内外知名的中医药专家,不仅要通过挖掘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更要在大健康领域中勇于创新发展,以更好的在济南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医疗康养名城建设方面发挥中医药的主体、核心和重要作用。
农工党济南市委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履职尽责,确定了“坚持中西医并重、助力济南医疗康养名城建设”的重点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从民主党派助力发展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下一步课题组成员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济南中医药发展现存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调研,不断强化学习,聚心聚智聚力,力争提出在医疗康养名城建设中的济南方案,发挥农工党专家学者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济南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医学服务高地、开创健康济南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