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参观考察国家大数据中心优易数据总部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18-09-05 12:17:31  编辑:

2018年8月24日,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日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长军,日照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农工党日照市委办公室主任牛学卿一行赴优易数据北京基地参观考察,双方结合自身的优势及关注要点,围绕日照市海洋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优易数据副总裁白欢朋、华东大区总监肖剑伟、山东区域经理刘庆、区域经理庞晓然等陪同参观并座谈。
优易数据副总裁白欢朋介绍了优易数据在大数据领域技术沉淀取得的成绩、指数体系建设成果、优易数据发展历程、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及公司的战略使命。
座谈会上,白欢朋向来访领导介绍了目前优易体系内各基地分工定位及发展概况、优易研究院体系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介绍优易如何利用自身在智库、数据、技术和资源整合等领域的优势与地方政府合作,对各地方政府大数据产业发展实现赋能,快速实现当地大数据基地的跨越式发展。白欢朋表示,海洋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大体量的经济体,新兴前沿技术在海洋经济领域使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对发展海洋经济大数据这个蓝海报以充分的期待,对在日照发展海洋大数据产业基地满怀信心。
林玉营介绍了日照市市情及日照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对优易数据的商业模式、基地建设模式和优易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同时邀请优易数据领导到日照考察。
郭长军副部长和惠旻副秘书长对优易数据在研究院和国家工程实验室方面的建设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联合优易数据在日照市建设海洋经济研究院或者工程实验室,提升日照市在海洋经济领域前瞻性研究能力,成为在海洋经济领域的领头羊,带动周边,辐射全域。座谈会期间就优易与日照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