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卫计委开展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山东行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9-10 16:50:19  编辑:

9月8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省卫计委主办,农工党济宁市总支、中国高血压微创外科联盟协办,康江集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承办的“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在邹城正式启动。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王南南、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于玲、农工党济宁市总支主委张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带领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联盟部分专家亲临活动现场,为高血压患者免费义诊,普及高血压病因筛查、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等相关知识。
王军副主委在致辞中指出:高血压管理的重点在基层,农工党山东省委将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山东省卫计委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共同贯彻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慢病管理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发展远程诊疗及管理积极作用,发扬医务工作者服务基层大众的精神,将高血压慢病管理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向基层传递,致力于“健康山东”建设,让更多高血压患者从中受益。
活动现场,300多名高血压患者对高血压微创治疗新理念“慕名而来”,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开创者、山东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结合患者血压测量结果及既往血压数据情况、主诉症状进行了初步筛查和诊断,并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使高血压患者认识到高血压动态监测、筛查病因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查明了病因,适合通过微创手术治疗的,可实现高血压治愈或有效缓解,为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本次公益活动中,康江集团向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价值15万元的云智能血压监测设备,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了更为科学的血压数据收集分析服务。
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将在各地陆续开展,为越来越多的高血压患者创造“治愈”的机会,大众也将在活动倡导下,逐渐关注高血压科学监测规范管理,了解肾源性高血压也可能通过微创外科达到治愈,在相关专家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微创高血压外科这一新兴学科将为越来越多的高血压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