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枣庄市委赴山亭区开展村规划编制情况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18-09-19 15:03:14  编辑:

为落实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美丽乡村规范有序建设,9月19日,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带领调研组,赴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王家湾村就村规划编制情况开展调研。中共山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庆东、山亭区政协副主席牛逸群等陪同活动。农工党枣庄市委副主委马洪玲、秘书长张荣民、市委委员王小葵参加活动。枣庄市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中共枣庄市委政研室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艾百灵在调研中指出,村规划编制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调研发现,山亭区各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都做了大量工作,其中部分镇、村根据全市统一工作部署已经开展了相关规划的编制。为进一步做好村规划编制,建议一要做好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二要整合资源政策,实行“多规合一”。在美丽乡村规划编制上要注意综合各方面政策,通过技术手段,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划目标整合到 “一张蓝图”上。三要因地制宜,注重民意。要综合考虑村庄区位特征、产业发展阶段、城镇化程度等条件,根据村庄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编制村规划。同时,村作为自治组织,在规划编制中要坚持村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村民真正参与到规划编制各个环节,切实维护村民权益,使村庄土地规划成为实现村民意愿的载体和平台。
下一步,农工党枣庄市委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调研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入这项活动中来,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应有的贡献。